台北仲介、台北房仲、花蓮房仲、花蓮仲介、宜蘭房仲、宜蘭仲介、基隆房仲

台南仲介11月房屋移轉 登錄後新高

2013-01-21

台南市11月房屋移轉達2014棟,台南仲介創下實價登錄上路以來的新高。台南仲介表示,台南房市再度站上2000棟,隨著房價登錄漸趨明朗,年底房市將穩定成長。

台南仲介表示,台積電啟動南科大投資,創造7000個工作機會,消息傳出讓原本悶燒的台南房市更熱絡。觀察下半年的台南房市,受惠南科利多消息與建商年底交屋,仁德區大幅成長168%,11月的建物移轉棟數僅低於永康的359棟和東區的294棟,居第3名。

台南仲介 指出,永康仍為南市移轉交易量最大的區域,不過11月移轉略衰退3%,反而東區成長13%,北區也表現回穩成長9%,從移轉數字發現,自住客重回市場,投資客比例甚低;年底房市傳統旺季加上實價登錄干擾因素趨緩,目前店頭來客量增加2到3成,首購與換屋族幾乎各占一半。

台南仲介說,東區房屋釋出較少,商業機能優異,房價獲支撐,目前 2、3字頭的房價已經出現,例如旅美棒球投手王建民所居住的「席悅」,曾傳出買方出價每坪30萬元,但沒有賣方;另外預售案「耘非凡」,也傳出 3字頭,這種個案仍寥寥可數。

台南仲介 分析,房價追平東區趨勢的北區,因鄭子寮重劃區腹地平整,無地震帶,加上區內有文賢、小北、和緯等商圈,再加上明星學校如文元、立人國小、文賢、民德國中以及台南二中,綠地多,街廓整齊環境優質,區域內以透天車位別墅最受歡迎。

台南仲介說,北區近永康交流道,居連接永康、安南、東區與中西區的樞紐位置,常吸引南科、科工區的工程師或傳產企業主、公教人員在此購屋,10年內中古透天地坪30坪到35坪,總價約800萬元到千萬元,獨門獨院的車位別墅約1500萬元, 5年內新成屋大樓每坪成交價格達15萬元上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