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仲介、台北房仲、花蓮房仲、花蓮仲介、宜蘭房仲、宜蘭仲介、基隆房仲

7月房市淡定 台南房仲都會銷售天數增

2013-01-22

台南房仲 統計7月五都加桃園都會區銷售天數,發現相較6月,除台南市銷售天數減少4.1天外,其餘5個縣市均增加0.8-4.1天,以台中市增加4.1天最多。業者分析,主因是目前購屋民眾仍是以自住為主,考慮期較長。

根據台南房仲統計,5都加桃園都會區7月份銷售天數,以桃園銷售天數最短,為35.2天,即便台南房仲銷售天數縮減,仍是6都中銷售天數最長的都會區,為48.4天。

台南房仲觀察認為,證所稅塵埃落定後,引發市場化學催化作用卻未完全消弭,資金的動能持續受到歐債問題及全球景氣影響走疲,不過,自住買盤仍在,且力道較強。

台南房仲 企研室分析,發現全台主要都會區,在7月銷售天數較6月略顯增加的現象,呈現「北短南長」局面。主因是國內失業率增加,經濟動態不明連帶影響民生消費緊縮,購屋者的所得未增加、房貸壓力未減輕情況,預期心態使得「購屋期」拉長。

六大都會今年主要漲幅出現在5、6月,7月份受到實價登錄預期影響,市場整體成交量與價格處於弱勢下跌的格局,王福連強調,對行情率先喊漲的重劃區,因供給量大、建設未完全到位前,相對價格支撐力道較差,慎防「湖心效應」。

目前實價登錄已正式上路,房價透明化是否造成潛在購屋壓力大增,台南房仲還是降低買賣雙方議價空間,預期明年上半年便可略知一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