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仲介、台北房仲、花蓮房仲、花蓮仲介、宜蘭房仲、宜蘭仲介、基隆房仲

嘉義仲介大學周邊套房投報率中正大學8%最高

2013-01-15

什麼產品是抗通膨的好工具?根據嘉義仲介研究,全台主要大學周邊套房投資報酬率普遍皆高於台北市住宅投報水準,其中,嘉義仲介嘉義中正大學竟有高達8%的驚人效益,躍居全台之冠,元智大學以7.38%稱霸桃竹地區,而中部的租屋熱區仍以逢甲大學為首,投報率也有5.82%。

嘉義仲介 分析,嘉義的中正大學之所以有8%的超高投報率,主要原因除了當地房價偏低外,嘉義仲介不少投資客選擇買農地自建學生大樓宿舍,直接壓低投入成本,且目前周邊學生宿舍大樓很少出售,包租公看中的正是長期穩定的收租來源。

根據教育部統計,2011年全台約有33萬名大專院校外宿生,龐大租屋商機,吸引不少投資客爭相搶食大餅。好房網表示,北部地區的淡江大學,年年招生人數穩定,且位於淡水半山腰,交通便利性稍嫌薄弱,嘉義仲介因此就連居住在台北的學子,也都偏愛在學校周邊租房子,當地租屋市場需求始終旺盛,目前每坪租金806元,房價18.8萬元,套房投報率5.14%,為北部最強大學。

同樣也是北部知名的輔仁大學,受惠於今年1月捷運新莊線大橋頭站到輔大站通車效應,學校周邊房價跟著起漲,連帶拉抬租金行情跟著走揚,目前每坪租金888元,房價24.4萬元,投報率在4.36%,表現十分亮眼。

分布在桃竹地區的大學,多數房價仍維持在1字頭行情,投資成本相較於北部學校而言,因為購屋總價低而衝高投報表現,包括中央、中原、清大、交大等校,投報率至少都在5%以上;私校的元智大學宿舍不像公立大學充裕,使得學校周邊出租套房更為搶手,目前每坪套房租金597元,房價僅9.7萬元,相對低檔的購屋門檻,助攻投報率衝至7.38%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