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仲介、台北房仲、花蓮房仲、花蓮仲介、宜蘭房仲、宜蘭仲介、基隆房仲

高雄圖書總館活絡南高雄房仲

2013-01-16

近來中、高兩市都積極興建市立圖書館總館,特別是高雄市扭轉港都重工業形象,推行文創產業。高雄房仲 表示,高雄圖書總館預計103年營運,可為南高雄房市帶來利多。

近年來隨著地方政府重視文創產業,圖書館不再只是孟母三遷,家長為孩子尋覓讀書的絕佳環境,圖書館更是銀髮族終身學習充電的好去處,設備新穎,大小型活動不斷,具有聚集和服務市民的功能,國家級圖書館已成為大型公共建設挹注優質區域房市的充分條件。

五都中,除了台中興建國家級圖書館,高雄市政府也積極投入資源打造以高雄港灣為中心的亞洲新灣區,整合大型公民營等企業,積極推動各項公共建設,其中一項就是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,預計民國 103 年完工營運,這項公共工程也為南高房市帶來利多。

高雄房仲指出,高雄市政府捨棄商業用途,將在新光路上興建土地市值約新台幣50多億元的圖書總館,全棟建築採「懸吊式綠建築」,外觀有大型螢幕與全植披。

館內設有國內第一座國際繪本中心暨兒童劇場,對於新婚族或家有小孩的家庭很有吸引力,結合周邊的國際會展中心與流行音樂中心等重大建設,預料此地將成為大高雄最多地標的彙集處。

高雄房仲 指出,此區鄰近捷運三多商圈站、獅甲站,未來還有輕軌捷運站,在交通便捷和眾多公共建設烘托下,將活絡南高雄房市並帶動區域房價。

高雄房仲表示,目前南高雄以31期重劃區最具潛力,未來將規劃新市政中心,目前周邊住宅與新建案較多,中古屋房價仍在1字頭,指名度較高的社區有「輝煌時代」,目前每坪約12萬元到14萬元,「皇家貴賓」約11萬元到13萬元,近三年已漲2、3成,新成屋則視景觀與建商口碑,價差較大每坪約25萬元到40萬元不等。